昆明方圆钢材加工厂
在线留言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防幕墙掉落砸人重庆推广幕墙预埋件工厂化制作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14-11-20 23:40:51

    熙熙攘攘的马路上,如果从高楼突然掉下一块幕墙,砸到路人后果不堪设想。记者19日从重庆市城乡建委获悉,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重庆将推广幕墙预埋件工厂化制作,不仅防腐、防火,而且抗震防风,让高楼幕墙更安全。

 
    重庆是一座可用地较少的山城,高层建筑很多,建筑幕墙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幕墙除了承受自重以外,还受到风力、地震等影响,预埋件是幕墙的重要连接节点,起着关键的受力作用。一些高楼就曾发生过因幕墙连接件不牢固,幕墙掉落伤人的事件。
 
    全国建筑结构学会理事、重庆市设计院副院长邓小华介绍,以前安装幕墙使用的传统板式预埋件,靠现场人工焊接、涂防腐漆等,质量不稳定。新的C型槽内置预埋件,是在工厂里制作好成品,再运到现场机械锚固。这样一来,避免了现场焊接的火灾隐患,而且节省成本。一幢30层楼左右的高楼,仅此一项就可省下百万元左右。
 
    据了解,以前C型槽内置预埋件主要依靠进口,价格非常昂贵,因此没有大面积推广。如今实现了国产化,价格不到国外产品的一半,我市将进行推广,并已在解放碑环球金融中心率先试用。
 
    邓小华说,这种工厂化制作的预埋件,不仅用于幕墙、设备管线安装,未来还可以用于家装。比如,现在安装吊灯、壁挂式电视,是在天花板或墙上打洞,用了工厂化预埋件后,就可以先留出安装的位置,让家庭装修更加方便、安全。
 

钢材加工|钢板加工|钢材异型加工|烟囱新建|预埋件|钢护筒|水箱|卷管| 网址:www.kmfangyuan.com
Copyright © 2012 昆明方圆钢材加工厂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QQ:441275951 备案号:滇ICP备18005871号-3
电话:18388235060 传真:0871-67202637 邮箱:2548014716@qq.com 地址:昆明市官渡区小板桥新源物资交易市场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