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方圆钢材加工厂
在线留言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黑龙江绥化工地事故:螺栓折断5工人从10米高处坠落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14-11-20 23:43:19

    钢结构网架支座预埋件

    3日下午,在绥化市第七中学新建校址工地艺体馆施工现场,一声轰隆的巨响过后,数百公斤的钢架从空中轰然倒下,随之坠落的还有5名正在空中进行施工的工人,其中两人因伤势严重被送往绥化市第一医院抢救,另三人不幸身亡。

 
    绥化市住建局提供的资料显示,事发当日13时30分许,绥化市第七中学新校址施工现场,安装艺体馆屋面钢结构网架北侧第二幅时,在钢结构网架已落到柱顶支座预埋件时安装人员上到网架上组装,因网架第二幅西侧第一个连接点连接螺栓突然折断,造成网架与安装的5人一同坠落至地面,事故造成3人死亡两人受伤。据了解,现场具体施工单位为绥化万达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施工处。
 
    安监部门现场勘查
 
    地上散落着安全帽安全绳 残留几摊血迹
 
    4日下午,记者来到绥化市康庄大道上,这是当地称之为三环路的一条宽阔马路,道路西侧一片正在施工的建筑就是第七中学的新校址。由于附近都是新开辟的道路,在建学校的附近还没有形成规模,都是庄稼地和泥泞的小路。“原来的七中在市中心,后来可能因为学校要扩建校舍,就在这里开始盖楼了。昨天下午我们听见后楼中间的位置(艺体馆)有很大的声音,但从外面没看出有什么事,后来就来了许多救护车,听说里面发生事故了。”在附近田地内看大棚的一名老人告诉记者。
 
    在艺体馆的事故现场楼外侧,当地安监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现场勘查。一辆吊车停在楼体外侧,吊臂上还挂着一个三角形的钢架,工作人员正在对吊臂上的钢架进行拍照取证。跟随安监部门的工作人员,记者进入事发现场看到,上千平方米的空地上,散落着大量网状钢架,地面上散落着五六个安全帽和工人身上留下的安全绳索。地面上的几摊血迹虽然经过清水冲洗,还是残留着痕迹,几只手套散落在血迹旁,诉说着当时的惨状。
 
    工友讲述当时情景
 
    “有几个人当场就没了, 下面一个工人跑得快没砸着”
 
    记者注意到,在楼顶上方距离地面大约十余米的高处,有部分已经安装上的网状钢架。据现场工人介绍,事发时有两辆吊车正在将钢架吊举到顶层附近准备安装,就在升高到顶部时,因为螺栓突然折断,导致一大片钢架和上面的工人都坠落到了地上。
 
    “我当时就在现场,我背对着施工的钢架,没看到怎么发生的,就是听到身后传来轰隆一声巨响,回头看时,刚刚还在上面的钢架子都掉了下来,上面的五六个工人也都掉了下来,有几个人当场就没了。”在距离事故地点只有5米远的一处台阶上,一名三十多岁的工人不停地抽着烟,一只手不断地挠着头发。他告诉记者,“当时下面还有一个工人,因为跑得快没被砸着。事发后,我们很多人都马上赶了过来帮着救人,但由于伤势不明,我们不敢随意抬动,后来120的人赶来后,在他们的指挥下将受伤的人抬出送往医院。”
 
    这名工人告诉记者,他和伤亡的几人是很好的朋友,从六月下旬一直到事发前,每天下班都会在一起打扑克,偶尔还一起出去喝喝酒,平时都一起在工地里干活。“死的工人最小的才二十多岁,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说到这里,他低下了头,手里的烟头几乎烧到了手指。“死的这几个工人家都是外地的,家属都已经赶到绥化了。”说完这句话,他再也没有抬起头,一直死死盯着地面的一个扳手。
 
    施工单位资质
 
    事故具体原因
 
    正在调查
 
    记者随后又驱车赶到了绥化市第一医院,两名伤者正在重症监护室内进行抢救,记者并没有见到伤者家属。记者从医院方面了解到,两名伤者一人伤情较重一人相对轻些。截至当日21时许,受伤的两名工人仍在重症监护室内。
 
    绥化市住建局安全科胡科长告诉记者,事故造成三人死亡两人受伤。死者为肇州县的胡彦彬、山东省的张宪坦、富裕县的孙好景。受伤两人为李浩然、杨克亮。事故发生后,绥化市相关部门及时赶到现场并上报,连夜召开会议,组成事故调查组、善后处理组、伤者医救组三个工作组同时进行下一步工作。
 
    目前,施工单位的资质等情况相关部门正在进行调查,这起事故也尚未定性,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钢材加工|钢板加工|钢材异型加工|烟囱新建|预埋件|钢护筒|水箱|卷管| 网址:www.kmfangyuan.com
Copyright © 2012 昆明方圆钢材加工厂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QQ:441275951 备案号:滇ICP备18005871号-3
电话:18388235060 传真:0871-67202637 邮箱:2548014716@qq.com 地址:昆明市官渡区小板桥新源物资交易市场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