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方圆钢材加工厂
在线留言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中联重科打破钢薄板焊接技术垄断局面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14-12-19 14:00:14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从中联重科获悉,由中联重科起重机公司自主研制的两款高空作业平台伸缩臂顺利下线,这标志着中联重科掌握了高空作业平台最关键的核心结构件——伸缩臂的制造技术,打破了国外企业对高强钢薄板焊接技术的垄断。

 
    据了解,高空作业平台是公司一个新的产品系列,应用于各行业的高空作业、设备安装、检修等可移动性高空作业,在国内尚处发展萌芽期,其潜在的市场规模和空间巨大。伸缩臂作为整车的主要受力构件,在整车的设计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其箱体结构工艺、加工制作更是整车制造的难点。由于臂架的制作既要保证精度又要严格控制重量,因此10米以上的臂架必须用厚度仅几毫米的高强钢薄板拼接成中空箱体,而平面焊接变形度的控制要达到毫米级别的技术要求。
 
    中联重科起重机公司履带吊分公司负责人介绍,臂架焊完脱模后,项目组通过三坐标划线检测仪,确定臂架的整体变形和平面度等技术指标完全满足设计要求,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高空作业平台臂架制作攻关成功,为公司在薄板焊接制作方面取得宝贵经验,为中联重科高空作业机械的批量生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钢材加工|钢板加工|钢材异型加工|烟囱新建|预埋件|钢护筒|水箱|卷管| 网址:www.kmfangyuan.com
Copyright © 2012 昆明方圆钢材加工厂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QQ:441275951 备案号:滇ICP备18005871号-3
电话:18388235060 传真:0871-67202637 邮箱:2548014716@qq.com 地址:昆明市官渡区小板桥新源物资交易市场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