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方圆钢材加工厂

在线留言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加工知识

加工知识

钢结构设计规范中角焊缝的抗剪强度高于对接焊缝抗剪强度为什么?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14-11-18 14:02:16

    钢结构设计规范中角焊缝的抗剪强度高于对接焊缝抗剪强度为什么?

 
    焊缝金属本身的强度较高,这是大量试验的结果,有资料说,焊接相当于电炉炼钢,质量好,所以强度高。
 
    角焊缝抗抗剪强度是试验得来的,反映焊缝金属本身的强度。而对接焊缝(一、二级)的强度实际上是母材强度,试验时是母材破坏,焊缝并不坏。角焊缝的抗剪强度大于对接焊缝的抗剪强度也是有理由的。对于对接焊缝,我们认为它完全等效于母材。这是偏于安全的。因为对接焊缝通常用在重要构件的制作上。角焊缝的强度是理论结合试验的经验性公式。而且实际上焊缝的强度是要高于母材的。所以角焊缝的强度要大。

上一篇:钢材分类     下一篇:轻型钢结构设计理念的更新
钢材加工|钢板加工|钢材异型加工|烟囱新建|预埋件|钢护筒|水箱|卷管| 网址:www.kmfangyuan.com
Copyright © 2012 昆明方圆钢材加工厂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QQ:441275951 备案号:滇ICP备18005871号-3
电话:18388235060 传真:0871-67202637 邮箱:2548014716@qq.com 地址:昆明市官渡区小板桥新源物资交易市场175号